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加班到天黑、禁用手機 正妹訴說離開台積電心境:像被關著

YouTuber「茜珊」表示當時在台積電上班時覺得很不自由。(YouTube頻道茜珊chienshannn 授權)

YouTuber「茜珊」表示當時在台積電上班時覺得很不自由。(YouTube頻道茜珊chienshannn 授權)

2020/09/02 20:0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提到半導體產業,就不能不聯想到龍頭企業「台積電」,曾在台積電工作過的YouTuber「茜珊」找來數名台積電的工程師,請他們分享在台積電上班數年,觀察到的優勢與辛酸。

在台積電上班有優點,也會有缺點,一位年資6年的資深工程師表示,公司因為太有制度了,所以缺乏彈性,等於是拿自己的自由換取這份工作;另一位年資2年的工程師也說,薪水真的很不錯,但是很累,基本上下班就是沒時間做自己的事。

從台積電離開三年的茜珊,也分享她想要逐夢,而離開這份外人欽羨工作的心路歷程,因為喜歡表演的她,當時在公司找不到動力,禁止使用手機的規定與常態加班,讓她極度疲乏,茜珊表示,當時在公司會常常看著長廊外面的太陽,一直到沒太陽了才能回家,感覺「像被關著」,於是毅然決然離職,到台北從事自己喜歡的表演行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