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非營利幼兒園再添2所 600多名幼兒開心上學去

新竹縣的非營利幼兒園今天再添2園,一早就有600多名的幼兒先後牽著小手入內就學。(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的非營利幼兒園今天再添2園,一早就有600多名的幼兒先後牽著小手入內就學。(記者黃美珠攝)

2020/09/01 16:03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的非營利幼兒園再添2家服務鄉親,分別是竹北的嘉豐和文興2所大型非營利幼兒園,今天一大早就有662名、2歲到國小學齡前的幼兒,在父母的呵護下開心上學去!縣府教育處表示,加上這2園,全縣已開辦了6園35班的非營利幼兒園,3年內會再陸續開出4園25班,希望到113學年度共有10園60班給家有幼兒的家庭更多選擇。

縣府表示,嘉豐、文興這2所非營利幼兒園,原名分別是文小一跟文中二,經縣府跟中央爭取得補助後,總共投入2億所建。

前者就在竹北市福興東路二段上,校舍規劃為地下、地上共4層樓的建物,包含室內活動室、辦公室、遊戲室、廚房等,委託台灣幼兒早期教育協會經營,總共有12班,專收2到3歲幼兒專班的有2班,共32個名額。3歲起到國小學前的幼兒則有10班共300人。

至於後者位於竹北市高鐵九路上,是棟地下、地上3層的建物,有停車場、活動室、遊戲空間、辦公室、廚房等,委由台灣亞洲學前教育培訓協會經營,全園11班,只收3到國小學前年紀的幼兒,總共330名。

縣府表示,嘉豐非營利幼兒園的外觀以色彩調色盤概念做設計,用顏色區分班群空間,並考量基地物理環境,創造通透性的地面,讓自然的風在空間流動,讓小朋友在教室及戶外空間學習、遊戲時不會受新竹的強風影響。

另外其戶外結合學習區概念,設計中央廣場活動區、生態農園區、戶外體適能區、自然生態探索區、戶外塗鴉牆等,整個校園儼然就是1間大教室。

至於文興非營利幼兒園的建物設計考量基地鄰清河堂古厝,所以融合在地客家人文特色設計成ㄇ型,以斜屋頂凸顯,並落實綠建築思維,打造成小型的生態環境教育基地。各室内空間還有相對應的半戶外遊戲空間,形成空間上的多層次感。

位於竹北的嘉豐非營利幼兒園除了收3歲以上到國小學前的幼兒,也有開辦幼兒專班,給年滿2歲的小小孩就讀。(記者黃美珠攝)

位於竹北的嘉豐非營利幼兒園除了收3歲以上到國小學前的幼兒,也有開辦幼兒專班,給年滿2歲的小小孩就讀。(記者黃美珠攝)

文興非營利幼兒園校舍有綠建築概念。(記者黃美珠攝)

文興非營利幼兒園校舍有綠建築概念。(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