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桃大雨特報 估下午趨緩明中南部又有雨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今上午持續對北北基桃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含大台北及桃園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易有短時強降雨。(資料照)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今上午持續對北北基桃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含大台北及桃園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易有短時強降雨。(資料照)

2020/09/01 0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今上午持續對北北基桃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預估今日下午隨著颱風往北走,水氣將逐步減少,晚間有機會轉晴,不過明日因颱風北上後引進西南風,中南部又容易有雨勢,週四、五則是全台都有降雨機會,並會持續到週末。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今上午持續對北北基桃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含大台北及桃園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易有短時強降雨,當地民眾應留意注意溪水暴漲、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在臉書發文指出,梅莎颱風已持續往北移動至台灣東北角的東北方約450公里海面上,大約剛過那霸西方,預估週三將登陸韓國朝鮮半島,同時也非常接近九州。受此影響北部從昨天白天到深夜,不斷有間歇性的颱風外圍雲系移入,今天上半天北部仍有零星雲系移入,預估要到今日下半天水氣才會逐步減少,晚上則有機會機會緩和轉晴,不過明天因梅莎颱風北上後引進西南風,中南部容易有雨勢,包含明顯的午後雷陣雨,以及短時強降雨都可能會出現,提醒民眾留意天氣即時變化。

彭啟明也提到,週四、五兩天台灣位於西南季風的低壓帶中,天氣不穩定,全台都有下雨的機會,其中北部沿海、南部會有較明顯的雨勢,這情境可能會持續到週末。至於目前位於台灣南端鵝鸞鼻東方約2500公里處,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預估今明兩天有機會發展成為第10號颱風海神,目前各種預測中強度、範圍也會相當大,估計將於週末侵襲日本,對台灣沒有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