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徒手抓出固態水球?生物學家自學技術 創出逼真生物玻璃球

玻璃生物使用的「燈工」技術過程。(圖片由Twitter帳號masunaga_gen授權提供使用)

玻璃生物使用的「燈工」技術過程。(圖片由Twitter帳號masunaga_gen授權提供使用)

2020/08/31 19: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清澈透明的生物玻璃球放入水中,完美融入水裡的世界!這樣逼真的生物玻璃球,出自於日本生物玻璃藝術家──增永元。玻璃珠裡的栩栩如生的生物,並非手繪或額外的模型,而是運用玻璃工藝中的「燈工」技法做成的「玻璃生物」。

創作如此美麗的生物玻璃的增永元,本身是一名生物學的博士。在接觸玻璃珠以前,是研究海蛇的生態研究家。會創作這些玻璃球的原因,是希望透過這些藝術品傳達他熟悉的生物魅力,想將這些生物們的生活環境,永久封存在玻璃珠裡。玻璃的技法都是增永元看著玻璃工藝技術書,反覆測試自學而成。他將獨特的生物玻璃創成一個玻璃品牌,自學成的製作玻璃技術廣受認可,小小的玻璃珠封入逼真的生物,就像裡面自成小世界一樣令人驚艷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