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境外生加速來台 累計入境已逾5300人

圖為境外生入境情形。(資料照)

圖為境外生入境情形。(資料照)

2020/08/29 18:2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政府全面開放各國境外生來台,境外生入境加速,教育部今天傍晚公布最新統計,截至今天下午5時,今天即有101人入境,明天預計再入境252人,至今日名冊核准入境人數已有7141人,累計入境人數為5334人。

對於教育部要求學校派人到機場照顧境外生,大專校院執行許久,但新北市教育局及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等近日表達反對,教育部國教署今天再說明,為防疫需求,對於境外生入境,需要大家一起關注及努力,學校派員接機之目的,在確認學生出關後,順利銜接交通接送到集中檢疫所,並確認入住及後續之關懷輔導,以利學生後續返回學校之就學。

國教署表示,國中小階段之境外生人數不多,截至今日為止,分布在128校、合計148人,個別學校所需接機之境外生人數多為1人,但為符合我國邊境嚴管之原則,避免產生防疫破口,每1位入境人員均不容輕忽。

教育部強調,目前境外生的入境檢疫流程甚為嚴謹,自今年6月下旬開放第一批大專院校境外生入境以來,均已確保每一位境外生在入境後確實搭乘防疫專車、入住指定檢疫場所,而此入境流程之嚴謹運作,有賴教育部、地方教育局處、各校及有關機關的密切合作與相互配合,以避免任何一方疏漏而成為防疫破口,學校接機人員的角色並不是從事第一線檢疫工作,且會在教育部輪值人員協助下完成自我健康防護,並提供需要之防護設備。

教育部表示,學校為防疫入境流程中之重要一環,國中小學生相較於大專生較年幼,自當提供更妥切的行政協助,要確保學生入境過程順暢,實有賴各校共同合作,在避免防疫破口的前提下,協助學生入境及銜接後續之返校學習,以維護境外生之就學權益,但學校如有配合上的困難,請暫勿提出申請,可尋求縣市或相關單位協助直至相關問題解決為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