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刊5成抄襲自己論文? 開南校長梁榮輝:當時並無抄襲規範

開南大學校長梁榮輝遭控抄襲自己論文。(摘自開南大學網站)

開南大學校長梁榮輝遭控抄襲自己論文。(摘自開南大學網站)

2020/08/29 14:4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開南大學校長梁榮輝遭校內職員指控,學術期刊中發表文章,涉嫌抄襲自己已發表論文,內容相似度高達5成,部分段落甚至是複製貼上,對此,梁榮輝今天受訪時表示,教育部、國科會等單位是在2011年以後才陸續訂定論文抄襲規範,他的論文是於2006年發表,當時並未規範論文不能引用已經發表論文,而以相同理論、模型套用在不同產業上論文,不算抄襲。

梁榮輝遭檢舉的論文是於2006年於期刊「全球商管研究」發表的「平衡計分卡落實執行之研究―以銀行為例」」論文抄襲其於2005年「華人前瞻研究」發表的「企業推行平衡計分卡之個案研究―以飯店業者為例」論文。

對此,梁榮輝接受記者電訪時表示,學者提出論文必須要有「核心價值」和「創新理論」,他將相同的理論、模型分別套用在旅館業與銀行業,由於源於同樣的理論、模型,做出來的結論、建議當然很相似,由於是自己抄自己,有什麼罰則?

梁榮輝似乎越講越生氣,他說,這些都是內鬥的結果,事實上,開南已經針對全案成立調查小組,他也尊重調查小組的職權,不清楚為何對方一定要讓事情曝光,事實上,論文發表時間,教育部、國科會等單位都還沒有訂定論文抄襲規範,加上,他的論文不是拿來升等,也沒有領錢,更沒有侵權行為,「有自信不會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