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填報不實被暫停境外生來台 教育部:有改善就重新開放

境外生權益小組接到文化大學境外生的求助信,指簽證和機票都準備好,卻被校方告知,文大被教育部暫停申請境外生來台。(取自臉書)

境外生權益小組接到文化大學境外生的求助信,指簽證和機票都準備好,卻被校方告知,文大被教育部暫停申請境外生來台。(取自臉書)

2020/08/28 19:5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政府全面開放境外生來台灣,由學校提出名冊申請,「境外生權益小組」接到文化大學境外生的求助信,指簽證和機票都準備好,卻被校方告知,文大被教育部暫停申請境外生來台。教育部表示,文大申請境外生的資料有填報不實情形,教育部要求學校提送檢討報告,並暫緩受理學校申請境外學位生來台作業,將視學校所提改善措施,決定是否恢復受理該校境外生入境申請。文大對此表示,已向教育部提出改善計畫,預期近日內可恢復作業,請境外生安心。

「境外生權益小組」臉書專頁近日貼文,27日晚間,境外生權益小組收到一位外籍生K傳來的消息,中國文化大學境外生的入境申請被教育部停止,恢復時間未知,學校沒有給出任何理由。K同學剛剛準備好入台簽證、訂好飛機票和防疫旅館,即將在9月初來台,卻在填入境許可申請時,被學校老師告知「目前教育部已停止本校申請,等教育部通知後會再開放」。前幾天政治大學新生因來不及獲得批文,兩度即將搭機來台都無功而返,境外生返台過程中遭遇的許多困難都是行政問題,擔心9月份更多境外生回台過程中,是否會發生更多行政問題。

教育部今晚表示,為確保政府所開放的境外生入境,是在清楚的動向掌握及完善的檢疫措施前提下,安全有序的入境,教育部從境外生入境申請名冊實名審核、預先確認檢疫場所、班機調查、簽證核發,到機場邊境管制、機場報到及交通接送等,均已訂定嚴謹的標準作業流程,而此入境流程之嚴謹運作有賴於資料的正確性,以及教育部、各學校、各有關機關的相互配合。

教育部說明,在歷次通函開放境外生入境時,教育部均已明確告知學校,如果所報送之境外學位生名冊有填報不實,例如防疫旅館資料誤植、預計返台名冊所載學生實無有效入境證件等、學生入境後未至櫃檯報到及攜帶違禁品入境等情事,情節重大者,教育部將請學校提送檢討報告,必要時暫緩受理學校申請境外學位生來台作業,同時作為調整下一學年度境外生招生名額之參據。

教育部表示,文化大學申請境外生的資料有填報不實情形,教育部要求學校提送檢討報告,並暫緩受理學校申請境外學位生來台作業,教育部將視學校所提改善措施,決定是否恢復受理該校境外生入境申請。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表示,文大行政流程上不斷出錯,包括學生的護照號碼、基本資料等都有出錯,影響教育部、境管單位、航空公司等各相關單位的作業,但暫停作業的處分制度不是針對文大,各校在處理境外生事務如有缺失,都會被記點,經常出錯或有嚴重疏失,就會暫停申請作業,並要求提檢討報告,如果確實已有改善,就會重新開放文大境外生來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