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交通案件逐年增加 9月將有交通大執法

基隆市近3年交岔路口因為「車不讓人」、「人不遵守號誌」的行人死傷件數逐年攀升。(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近3年交岔路口因為「車不讓人」、「人不遵守號誌」的行人死傷件數逐年攀升。(記者林欣漢攝)

2020/08/28 15:1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審計部基隆市審計室調查發現,基隆近年的交通事件數及傷亡人次有增加趨勢,有待檢討改進;市府表示,有針對易肇事路段擬定改善計畫,9月起還會展開為期1個月的交通大執法,提醒用路人注意。

基隆市議會審查基隆市2019年度總決算,其中,基隆審計室針對交通狀況指出,基隆近年交通事故件數及受傷人次逐年攀升,整體改善計畫執行績效有限,宜針對易肇事高風險路段,持續檢討研擬改善措施,以降低傷亡人次,保障民眾交通安全。

基隆市審計室指出,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基隆市2016年到2019年度的交通事故資料,傷亡人次共1萬7431人,其中受傷1萬7360人,死亡71人,事故案件數由2016年度2594件,增至2019年4194件,傷亡人亦由2016年的3525人,曾至2019年5704人。

基隆審計室主任王挺龍說,從這些數據顯示,基隆近年交通事件數及傷亡人次未能有效降低,且有增加趨勢,市府辦理易肇事路段改善計畫成效並不顯著,仍有檢討改善空間。

基隆市警局交通隊副隊長吳誌權表示,統計近3年,基隆市交岔路口因為「車不讓人」、「人不遵守號誌」的行人死傷件數逐年攀升,警方除了利用各種管道加強交通安全宣導用路人遵守「路權」觀念,9月1日起,基隆市10大易肇事路口將進行為期1個月的「路口交通大執法」,針對汽機車不禮讓行人、闖紅燈、行人未走行人穿越道等項目取締,請民眾多加注意,確實遵守交通規則,共同維護安全的用路環境。

交通隊指出,十大易肇事路口以仁二路與愛一路口為首,去年到今年6月發生80件交通事故,受傷60人,其次是仁一路與愛三路口、仁二路與愛三路口、中山一路與成功二路口、孝二路與忠一路口、仁五路與愛一路口、安一路與西定路口、仁一路與愛一路口、水源路與源遠路口、仁五路與愛三路口。

審計部基隆市審計室調查發現,基隆近年的交通事件數及傷亡人次有增加趨勢,有待檢討改進。(記者林欣漢攝)

審計部基隆市審計室調查發現,基隆近年的交通事件數及傷亡人次有增加趨勢,有待檢討改進。(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