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萬人檢驗》報告公布 莊人祥:解除指揮中心蓋牌疑慮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計畫今日將公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出席時表示,謝謝研究團隊 排除萬難向外界報告,也解除指揮中心蓋牌的疑慮。(記者羅沛德攝)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計畫今日將公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出席時表示,謝謝研究團隊 排除萬難向外界報告,也解除指揮中心蓋牌的疑慮。(記者羅沛德攝)

2020/08/27 10:2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計畫今日將公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出席時表示,個人對於此報告有相當大的期待,謝謝研究團隊 排除萬難向外界報告,也解除指揮中心蓋牌的疑慮,預祝成功。

莊人祥致詞時先謝謝主辦邀請參與此次會議,提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是一種新興傳染病,從去年底到現在已經8個月,造成80幾個地區蔓延,造成2400萬人確診,超過82萬人死亡,台灣全部確診487例,超過81%是境外移入,其中7人死亡,但相比鄰近國家,狀況輕微。

莊人祥指出,這個疾病的感染有比較多無症狀,而有些國家檢驗量能不夠,若是光看實驗室的確診數,會低估實際情況,至於台灣確診數少,加上抗體試劑有偽陽性存在,因此是否應該進行血清抗體檢測一直有兩派的意見。

莊人祥說明,個人對此研究有相當大的期待,可藉此了解台灣2、3月高危險群感染狀態,了解這套精準防疫漏洞有多大,而此次血清抗體調查是一波三折,全國民眾關注,謝謝研究團隊排除萬難向外界報告,也解除指揮中心蓋牌疑慮,預祝成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