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1開發延宕逾40年 大里15期市地重劃今動土

大里15期市地重劃工程今天動土,盧秀燕市長(左5)、何欣純立委(左4)與多位市議員、里長都出席。(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15期市地重劃工程今天動土,盧秀燕市長(左5)、何欣純立委(左4)與多位市議員、里長都出席。(記者陳建志攝)

2020/08/26 19:3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公1用地徵收延宕40多年無法解決,前市長林佳龍結合公1、公兒14、公兒15與大里區公所推動面積達6.96公頃的15期市地重劃,成為全國首例公共設施用地跨區辦理案例,今天盧秀燕市長主持重劃工程動土典禮,預計2022年7月完工,將有商業區、住宅區、公園、廣場,未來並興建大里聯合行政中心,不過市議員張滄沂認為,聯合行政中心僅規劃5樓空間不足,要求加高。

大里公1用地因市價徵收估計超過40億,經費龐大遲遲無法開發,延宕超過40年,讓地主抱怨連連,前市長林佳龍推動整合公1、公兒14、公兒15,以及在921地震受損,空間不足急需改善的大里區公所,推動公辦15期市地重劃,成為全國首例以跨區市地重劃方式取得公共設施用地案例,整起重劃案2018年10月8日都市計畫生效,10月18日內政部並核定重劃計畫書,盧秀燕市長上任後,持續推動重劃工程。

今天舉行重劃工程動土典禮,總經費1.68億,預計2022年7月完工,規劃有住宅區、商業區、廣場用地、公園及兒童遊樂場、道路、園道用地與機關用地,因是地方期待已久的大工程,包括市長盧秀燕、地政局長吳存金、建設局長陳大田、財政局長吳仙法、立委何欣純、市議員林德宇、林碧秀、李天生、段緯宇、張滄沂、大里區副區長張鎮昌等人都出席。

盧秀燕市長表示,自己競選時將總部設在大里,就是看好大里的發展,15期市地重劃的推動,終於解決多年無法解決的問題,也代表對大里的重視,未來還將在這裡興建大里聯合行政中心。

依市府規劃,大里聯合行政中心將興建5層樓建物,納入大里區公所、大里區戶政事務所、大里地政事務所、地方稅務局大屯分局等4個單位,改善辦公廳舍老舊、民眾洽公不便及停車空間不足等問題。

市議員張滄沂現場表示,自己關心大里公1問題已經26年,是前市長林佳龍上任後爭取才獲得解決,並說好不容易有這樣的土地,聯合行政中心卻僅規劃興建5樓,空間根本不足缺乏遠見,要求增加樓層。

延宕40多年無法開發的大里「公1」用地,在市府推動15期市地重劃後順利開發,今天舉行重劃工程動土典禮。(記者陳建志攝)

延宕40多年無法開發的大里「公1」用地,在市府推動15期市地重劃後順利開發,今天舉行重劃工程動土典禮。(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