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刀魚捕獲量銳減 台灣目前漁獲量只有去年10%

9月中旬至11月中旬為秋刀魚的「大旺季」,所以捕獲量尚可期待。圖為去年的捕獲的秋刀魚。(記者洪定宏攝)

9月中旬至11月中旬為秋刀魚的「大旺季」,所以捕獲量尚可期待。圖為去年的捕獲的秋刀魚。(記者洪定宏攝)

2020/08/25 14:5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共同社》報導,日本4艘漁船本月23日在北海道厚岸町的漁港首次上岸卸貨,共捕獲約600公斤秋刀魚,竟是去年首次卸貨量(約40噸)的1%左右。

台灣區遠洋魷漁船魚類輸出業同業公會總幹事李唐輝表示,目前台灣有84艘漁船在北太平洋公海作業,秋刀魚捕獲量約2100噸,去年8月約2萬2000噸,所以大約是去年同期的10%。

李唐輝強調,捕獲量銳減的原因,目前漁船回報可能是水溫偏高,但確切主因有待專業研究。

李唐輝指出,台灣魷釣漁船上半年在西南大西洋捕撈魷魚,6月大批返台整補、調整設備後,下半年前往北太平洋公海捕撈秋刀魚,2019年漁獲量約8萬4000噸。

李唐輝強調,雖然目前漁獲量只有去年的10%,但秋刀魚大約在中秋節前後盛產,所以仍期待台灣漁船「滿載而歸」。

據了解,5月中旬至7月底為秋刀魚的「小旺季」;7月底至9月中旬為淡季;9月中旬至11月中旬為「大旺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