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夕不談情!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分手信」拒絕疫病恐怖情人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應景製作「七夕咩噗分手信」,提醒民眾防疫無鬆懈空間。(取自防檢局粉專)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應景製作「七夕咩噗分手信」,提醒民眾防疫無鬆懈空間。(取自防檢局粉專)

2020/08/25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適逢七夕,許多人都在今日安排行程,要和伴侶共度佳節,然而,面對「疫病恐怖情人」,民眾可是沒有鬆懈的空間!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日在粉專公布了3名「疫病恐怖情人」,分別為禽流感、非洲豬瘟、牛結節疹,提醒民眾勇敢向疫病恐怖情人說不,一同守護台灣。

「擇日不如撞日,拒絕疫病恐怖情人,守護台灣由我做起」,今日為七夕,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應景製作了「七夕咩噗分手信」,提醒民眾面對防疫,並無鬆懈空間;防檢局粉專幽默表示「欸怎麼防檢局旁邊都是些恐怖情人啦」、「今年七夕不談情,來向它們勇敢說不」,同時公布3名「疫病恐怖情人」名單,分別為禽流感、非洲豬瘟、牛結節疹,並提供了對付這些恐怖情人的「對付方法」。

針對禽流感,防檢局做出4點提醒,強調禽場生物安全,「禽場落實消毒與門禁管制」、「進出禽場更換衣物、頭套、口罩、手套、鞋子與鞋底」、「陸禽水禽不混養」、「禽隻狀況有異立即通報防檢局」。

而7月初在金門爆發的牛結節疹目前已獲歐盟捐助的一萬劑疫苗,防檢局回報進度表示,注射隊已在8月4日完成了金門全縣注射任務,疫情現已順利獲得控制,「牛結節疹!我們分手吧!」

至於非洲豬瘟仍在境外虎視眈眈,防疫單位與「護國神犬」檢疫犬全力守護台灣豬,嚴格防堵病死豬「飄洋過海」入台,除檢疫單位努力,防疫也需要民眾配合;防檢局提醒,植株盆栽土壤昆蟲木材、活體動物、生鮮蔬果鮮花葉片種子、豬牛羊雞鴨鵝(無論生熟)、生蛋鮮奶、未加工角骨毛皮及含禽畜成分的寵物食品皆禁止郵寄快遞或攜帶入境,望民眾留意。

超可愛的「護國神犬」仍在檢疫第一線上守護台灣。(取自防檢局粉專)

超可愛的「護國神犬」仍在檢疫第一線上守護台灣。(取自防檢局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