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萬人抗體檢測計畫惹議 衛福部:已收到好幾件檢舉案

針對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衛福部證實收到檢舉。(資料照)

針對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衛福部證實收到檢舉。(資料照)

2020/08/24 20:5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彰化縣衛生局與台大公衛學院合作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計畫,先前已對外透露有陽性個案,原訂明天發表報告,但如今卻傳出因為行政作業喊卡,外界也質疑是否經過IRB(研究倫理委員會)審查,衛福部醫事司已證實收到好幾件檢舉案,待收到計畫書將進一步釐清。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計畫,主要鎖定醫療照護防疫人員、長照據點長者及工作人員、個案及接觸者、居家檢疫者、居家關懷者。研究團隊先前已透露有陽性個案,原本預計明天公布報告,但又傳出因行政作業而延後。

針對此計畫,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證實,上週五已接獲好幾件檢舉案,指出該案疑違反「人體研究法」。

石崇良指出,原則上,學校研究案的主管機關是教育部,但此案採檢作業涉及醫院,因此也屬於衛福部管理範疇,目前已先請相關單位提出計畫書,待收到後,會再檢視、釐清,看看是否有違規的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