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低壓加速近台 今晚開始水氣變多

熱低壓形成且移動速度加快,最快明日下午有可能發展成第8號颱風巴威。(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熱低壓形成且移動速度加快,最快明日下午有可能發展成第8號颱風巴威。(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2020/08/21 17:3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鵝鑾鼻東南東方260公里的海面上熱帶擾動,今日下午2點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目前它移動速度較早上增快,預估明日下午至晚間就會來到琉球群島、宮古島附近,屆時不排除強度就會增強為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

陳伊秀表示,若該熱低壓明日發展成颱風後才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就已經太慢意義也不大,所以這段時間就先用熱低壓強陣風方式提醒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另外,若今晚至明天上午這段期間熱低壓強度突然增強,或是路徑西邊偏移,就不排除會發布海警。

另外,因為它移動速度較快,原預估影響台灣的時間也會提前,陳伊秀表示,今日上午是預估明日下半天至週日全天台灣各地水氣較多,現在是預估今晚開始至明日一整天水氣都較多,除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北部山區、基隆北海岸都會開始有局部降雨,不過到明日深夜至後天清晨,水氣就會慢慢減少,週日白天過後就會變成多雲午後雷陣雨為主的天氣型態。

根據氣象局熱帶性低氣壓特報,熱帶性低氣壓1006百帕,今日下午2點在北緯20.9度,東經122.9度,即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60公里的海面上,向北轉北北東移動,時速19公里;提醒在巴士海峽、臺灣東部海面及琉球南方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特別注意,並隨時注意最新氣象資訊。今晚及明日期間,台灣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基隆北海岸有較強陣風及長浪發生的機率。

熱低壓就在台灣東側外海,氣象局提提提醒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注意強陣風。(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熱低壓就在台灣東側外海,氣象局提提提醒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注意強陣風。(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