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毛的!溪湖不平靜 祈安法會之議再起

今年以來,溪湖鎮意外、命案頻傳。(記者顏宏駿翻攝)

今年以來,溪湖鎮意外、命案頻傳。(記者顏宏駿翻攝)

2020/08/21 11:2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溪湖鎮今年很不平靜,3月底發生遛獒犬而引發的街友命案,5月又發現婦人在同一地點車內輕生,端午連假又發生糖廠小火車墜河的意外,日前又有女子自縊身亡,家屬打算辦「送肉粽」儀式(暫延期),本月19日才鬼門開,又發生父母車內吵架,父親載著全家4口撞超市造成1死3傷的慘劇。

凶怪事接二連三,溪湖鎮公所為安定民心已於上個月8日至12日,舉辦5天超度祈安法會,法會之後仍發生「送肉粽爭議」和「父開車撞超市」,民眾對此議論紛紛,有人提議再辦一次盛大的祈安法會,以靖地方安寧。

蔡姓民眾說,鬼門才剛開,溪湖鎮就出現2件令人毛骨怵然的事件,首先是聽聞田中里有人輕生,原本打算在22日晚間辦「送肉粽」儀式,後經人勸說,喪家才暫時取消「鬼月送肉粽」儀式,事件才剛平息,又傳出父親帶著全家4口人撞超市的慘劇,溪湖原是平靜的小鎮,今年卻頻頻發生災厄、意外和命案,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他建議,公所可以比照其它鄉鎮的例子,辦理擴大祈安法會,雖然7月有辦,但畢竟那是針對境內土葬撿骨一起辦理,也許某些地方辦得不盡圓滿,才會後續又發生一些意外。

但也有民眾對再辦祈安法會不以為然,邱太太說,其實大小意外每年都有,只是臉書的興起和傳播媒體的報導,加深民眾的印象,小事件被擴大渲染,以致大家會有錯誤的認知,她認為,現今是普度月,只要大家在自己的庄頭、土地公廟敬拜好兄弟,求得心安即可,無須勞師動眾。

對此公所表示,平靜的小鎮發生一連串的災厄,民眾難怪會心驚,他們尊重民眾的意見,也會與地方的「頭人」商量,並請示宗教民俗專家再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