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練肖話!台電光電場維護環境 打算「放牛吃草」

台電位在南投水里鄉的太陽能光電場,自去年底啟用以來營運良好,針對光電場的草坡維護,台電打算買牛「放牛吃草」,降低維管成本。(記者劉濱銓攝)

台電位在南投水里鄉的太陽能光電場,自去年底啟用以來營運良好,針對光電場的草坡維護,台電打算買牛「放牛吃草」,降低維管成本。(記者劉濱銓攝)

2020/08/21 09:5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配合政府再生能源政策,台電近年積極規劃太陽能光電場,其中在南投水里鄉就有一座光電場,惟場區面積廣闊,為避免雜草叢生,影響發電,台電打算購置牛隻「放牛吃草」,甚至載牛到其他光電場「巡迴」,藉此維護環境,降低除草成本,創意構想引發熱議,也讓外界期待早日成真。

台電明潭水力發電廠,去年底在水里鄉大灣的棄渣區,建置太陽能光電場,以基座架設離地近2公尺的光電模組,太陽能板占地約1公頃,自去年底運作以來,累計發電量54萬度,預計年發電量達120萬度。

台電表示,水里的光電場為棄渣區,地勢較不平坦、稍有起伏,且地面都有長草,為維護光電場環境,打算買牛「放牛吃草」,藉由動物食草特性,維護光電場草坡環境,至於為何「放牛」,而非「放羊」,則因羊食草會吃到根部,不利水土保持,未來牛隻甚至會「巡迴」其他光電場吃草,充分發揮除草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