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威颱風最快明晚生成 專家:挑戰今年以來「最強颱」

目前位於菲律賓東北方海面的低氣壓仍在組織當中,未來將沿台灣東半部海面北上,強度有持續增強趨勢。圖為中央氣象局21日上午10時觀測的衛星雲圖。(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目前位於菲律賓東北方海面的低氣壓仍在組織當中,未來將沿台灣東半部海面北上,強度有持續增強趨勢。圖為中央氣象局21日上午10時觀測的衛星雲圖。(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0/08/21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擾動仍在組織當中。氣象專家吳德榮預估,熱帶擾動23日發展成颱風的機率較高,將持續增強,挑戰今年以來的「最強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則說,熱帶擾動最快在22日晚間變成颱風,形成颱風後可能同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颱風警報則可能隨後發布。

氣象局觀測顯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北方海面的低氣壓仍持續發展,並以時速10公里往北移動,未來將沿台灣東半部海面北上,強度有持續增強趨勢,北上過程距離台灣遠近及增強速度仍有不確定性,週末假期的天氣多了些變數。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粉絲專頁「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菲律賓東方的低壓系統,昨天非常接近呂宋島,今天清晨已經到呂宋島東北方,消消長長的,還維持低壓系統,由於目前太平洋高壓正在東退,給這個低壓往北發展的空間。

彭啟明說,這個低壓系統將由台灣東方海面北上,並經過琉球,這段期間是成長較佳的時期,可能有機會進一步發展成為熱帶性低氣壓,遠離台灣往琉球時成長為8號颱風巴威,時間點可能在23日,接下來快速往北移動,有的預測往韓國,有的往日本,目前都很分歧,但在強度上有快速成長增強的趨勢。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指出,「熱帶擾動」受到呂宋島的阻擋,發展受限,根據美國的預報系統顯示,22日擾動通過台灣東側,仍受地形阻擋而發展緩慢,遲至23日轉向東北後,發展成颱的機率較高。

吳德榮說,熱帶擾動成颱後,24、25日在琉球西方海面再轉往偏北,遙指南韓,並將持續增強,挑戰今年以來的「最強颱」,強度模擬雖有誤差,但趨勢仍可參考。

《聯合報》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該熱帶擾動最快今天成為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明天晚間8時以後到後天清晨會變成颱風,預計今天到明天會北上通過台灣東部海面,通過時僅距離台灣東部外海160公里到200公里,形成颱風後可能同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颱風警報則可能隨後發布。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