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諷「比抄人更省力」 黃敏惠出示嘉大EMBA碩士畢業證書反擊

黃敏惠今天上午拿著畢業證書出面反擊,指「技術報告」有其學術價值,不應被否定。(記者丁偉杰攝)

黃敏惠今天上午拿著畢業證書出面反擊,指「技術報告」有其學術價值,不應被否定。(記者丁偉杰攝)

2020/08/20 12:57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長黃敏惠遭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質疑取得嘉義大學EMBA管理研究所碩士有問題,被諷刺「比抄人更省力」、「進擊、增值的學歷&消失的技術報告」;黃敏惠今天上午拿著畢業證書出面反擊,指「技術報告」有其學術價值,不應被否定,以「技術報告」取代論文,她非特例,認為遭特定人士不分青紅皂白、用異樣眼光看待,強調真金不怕火煉。

吳佩蓉質疑在國家圖書館或嘉大圖書館網站,都查不到黃敏惠技術報告,嘉大主秘吳思敬回應說,嘉大EMBA碩士畢業生的報告都收藏在該校新民校區EMBA圖書館公開呈閱;經論文抄襲比對系統比對,黃敏惠技術報告相似率低,接近個位數,沒有問題,也經管理學院老師口試通過。

吳思敬說,嘉大於89年設立EMBA碩士在職專班,除核心課程及整合課程計36學分,另需選修9學分始得畢業,專班得不修習論文,唯須另修習「台灣企業問題研討」,並繳交技術報告替代,報告偏向實務,但與論文的要求過程一致。

吳佩蓉在臉書質疑黃敏惠,「管理研究所是哪門子的「應用科技」?該提交碩論,卻僅送技術報告,根本是鑽法律漏洞!」、「請問您的技術報告在哪裡?能否將您「城市品牌之研究-以嘉義市為例」這篇報告公諸於世,讓大家瞧瞧您的驚人技術,如何打造嘉義市的品牌?」

黃敏惠秀出學位證書,指她在91年擔任立委期間,考取嘉大EMBA,為隔週六、日上課,且請假2次即沒有學分,課程要求嚴格,並於94年元月完成學校畢業要求,提出這份技術報告(內容以問卷調查方法蒐集民眾意見,指導教授為侯嘉政博士),並經口試通過,取得碩士學位。

黃敏惠反擊說,嘉大是教育部唯一核准「碩士論文」與「技術報告」雙軌並行的碩士在職專班學校,當時班上30位同學,多數選擇技術報告取代論文,她非特例,也未鑽法律漏洞,她以實務導向的技術報告取得學位,一切合乎當時制度與法規。

黃敏惠嘉義大學EMBA管理研究所碩士畢業證書。(記者丁偉杰翻攝)

黃敏惠嘉義大學EMBA管理研究所碩士畢業證書。(記者丁偉杰翻攝)

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在臉書質疑取得嘉義市長黃敏惠取得嘉大EMBA管理研究所碩士有問題。(記者丁偉杰翻攝)

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在臉書質疑取得嘉義市長黃敏惠取得嘉大EMBA管理研究所碩士有問題。(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