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離不能接觸人 林靜儀質疑:彰化縣自造防疫破口?

醫師林靜儀(見圖)質疑,無症狀的居家隔離者出現症狀應該依照1922指示在防護下就醫,且隔離過程中不能與人接觸,這狀況讓她不禁說道「彰化縣政府你們是在自造防疫破口嗎」。(資料照)

醫師林靜儀(見圖)質疑,無症狀的居家隔離者出現症狀應該依照1922指示在防護下就醫,且隔離過程中不能與人接觸,這狀況讓她不禁說道「彰化縣政府你們是在自造防疫破口嗎」。(資料照)

2020/08/19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案485」確診病例,10多歲本國籍少年本月自美國返台探親,無症狀,卻被彰化縣衛生局採檢,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單位介入調查。醫師林靜儀也質疑,這名少年是無症狀的居家隔離者,若出現症狀也應依1922指示在防護下就醫,且隔離檢疫過程中不該與人接觸,她不禁要問:「彰化縣政府你們是在自造防疫破口嗎?」

彰化縣衛生局針對居家檢無症狀者進行採檢引發爭議,彰化縣政府自認是主動揪出防疫漏洞,陳時中今下午強調,為「避免懷疑被吃案」,才動用衛福部政風單位以公正第三方介入調查。陳時中強調,調查主要是釐清真實狀況,畢竟居家檢疫者無症狀卻到醫院採檢與現行規定不符,指揮中心最重要的目的是要掌握情形,而不是要處分地方衛生主管機關。

至於彰化縣衛生局是否4月就開始對無症狀的居家檢疫者採檢?陳時中回應稱「初步了解,時間序比你想的更前面」,所以才要查,希望能釐清全貌。

前立委林靜儀在臉書拋出質疑,表示返國接受居家隔離時不能與人接觸,若隔離過程中出現症狀,也需撥打1922,在指示、防護下就醫,「醫療機構和採檢人員必須得到資訊而做個人防護」。

林靜儀表示,無症狀隔離者理論上在隔離完成、也就是第15天才能接觸到其他人,如果彰化縣過去4個月都這樣做,無症狀隔離者的隔離過程中「何時與其接觸?又是誰和他們接觸?接觸的醫療人員有無防護?他們是去哪裡採檢?如果他們真的是感染者,他們出來接受檢查的過程 是不是防疫漏洞」?

林靜儀說,就算是檢查人員逐家逐戶地前往採檢,她仍想問問彰化縣衛生局是否違反感控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