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外籍生入境 指揮中心︰居家檢疫後採檢費用由國家負擔

開放外籍生入境,指揮官陳時中說,採檢費用由國家預算負擔。(指揮中心提供)

開放外籍生入境,指揮官陳時中說,採檢費用由國家預算負擔。(指揮中心提供)

2020/08/19 15:4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宣布,開放高中以下外籍學生入境,經過居家檢疫14天後,需做核酸採檢確認沒有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指揮官陳時中說,這並非第一次針對特定身分者做全面採檢,不過這些採檢費用都是由國家預算負擔。

至本月14日止,各國舊生、新生合計共2532名,入境後做完居家檢疫14天,完成後還得再做核酸檢驗;陳時中說,因為學生們還要回到學校上課,跟同學們聚集在一起,有必要多做一道程序確認,同時做了檢驗後,也比較能讓人安心,避免學生在學校被霸凌。

陳時中說,這並非第一次針對特定對象做居家檢疫後採檢。第1次是華航毒班機,因同一班機上共10多人被確診,因此全機3百多名乘客和空服員做居家檢疫,居家檢疫後統一採檢。

第2次是對敦睦艦隊官兵,集中檢疫14天後,也統一採檢,確認沒有被感染。第3則是外籍移工看護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