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人潮爆棚數字卻創新低 鵬管處要換統計方式了

小琉球人潮如織。(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人潮如織。(記者陳彥廷攝)

2020/08/18 23:2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小琉球一到七月的旅遊總人次較去年下滑,受疫情影響能夠理解,但連疫情解封後的六、七月都不如去年,與居民感受到人山人海的實際體驗完全相反,連管轄當地觀光的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鵬管處)都坦言恐有落差,對此,鵬管處已和航港局磋商中,最快明年初就能導入更精準的搭船登島人數。

據統計,小琉球上半年除了一月,都較去年同月下滑,三到五月不足萬人,四、五月還創下有統計以來的新低,六月疫情解封有回溫,但仍與高峰有很大落差,是8年來的最差的六月,整個上半年則是不足9萬人,僅去年21萬人的42%。

不過,居民實際感受卻與統計數據有很大落差,當地觀光業者指出,六月底就已感受人潮湧現,七月開始還一房難求,七月底更發生史無前例的伴手禮「麻花捲」被搶購到斷貨情形;但七月統計的5.4萬人次卻又創下6年來新低,令人納悶統計否已無法反映真實情形。

鵬管處表示,目前島上以美人洞、山豬溝及烏鬼洞3個風景區的門票販售作為統計來源,坦言現在島上遊憩多樣選擇多,且又以水域、潮間帶為主,登島遊客已非絕對會到風景區參觀,確實可能出現些許落差。

相較其它機關如監察院、縣政府等都以搭船人數作為人流依據,鵬管處強調,已和航港局溝通引進更即時的船票統計,並採排除在地人的往返次數的方式統計,未來若合作的模式順利,交通部確實有意推廣到其它離島,為觀光發展或總量管制等政策,以更精確的數據作為基礎。

小琉球人潮如織。(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人潮如織。(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