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76線芳苑延伸段動工 南投-彰化車程將縮短僅30多分鐘

台76線芳苑延伸段今天動工,5年後完工。(記者顏宏駿攝)

台76線芳苑延伸段今天動工,5年後完工。(記者顏宏駿攝)

2020/08/17 19:0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延宕了29年,被喻為彰化現代路網「最後拼圖」的台76線延伸至芳苑段今天動工,路線將由埔鹽交流道,往西南沿埔鹽鄉、二林鎮至芳苑鄉連接台61線芳苑交流道,全長約21公里,沿線設置縣道148、新水、台19等3處交流道,總工程139.9億元,預計2025年底完工,未來可串聯國道1、國道3與台61線,成為西南角新興工業區的快速路網,將有效促進西南角觀光休閒產業發展。

這條延伸線完工後,將大幅縮短南投與彰化海線的距離,目前若從中興系統交流道經台76線到王功漁港全程約50公里,但跨越中山高後便走平面道路,須時約70分鐘,但未來完工後,絕大部都走高架,從中興系統交通道至王功漁港不到40分鐘,等現在車程的一半時間就能串起南投與彰化的「觀光山海戀」,另一項最大的改變是通往二林鎮的路程和車程變短了。

該工程將分成4個標案施工,二林鎮二溪路以西為平面道路、以東則採高架,第一標為芳苑鄉永興至文津路段路提工程(平面段),總長3.7公里,已於日前今年6月30日動工,第二標為芳苑鄉文津至二林鎮西庄路段路提工程(平面段),總長7.9公里,已上網公告招標中;第三標為二林鎮西庄至埔鹽鄉西湖路段橋梁工程(高架段),總長5.0公里,已於109年8月13日辦理第一次公聽會;第四標為埔鹽鄉西湖至瓦磘路段橋梁工程(高架段),總長4.3公里,目前辦理細部設計中。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主持動工儀式,他表示,再過5年,彰化鄉親就會迎接可以四通八達重要的道路,過去中央、地方密切配合,從去年台61線大城到芳苑段、彰化市鐵路高架化,還有未來高鐵與台鐵串連到集集支線,以及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公路網四通八達。

王惠美表示,這條路讓西南角鄉親期盼已久,西南角是縣內人口外移最嚴重的區域,從去年年底台61線芳苑交流道通車後,台76線以西延伸工程能再儘速完工加以串連,西南角的子弟回來就能快捷方便,且可連接芳苑工業區、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及中科四期二林園區等,不僅工業能發展,且觀光產業也會不一樣。

台76線芳苑延伸段今天動工,5年後完工。(記者顏宏駿翻攝)

台76線芳苑延伸段今天動工,5年後完工。(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