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示範片》暑假拚長高!醫師教你做「伸展操」、注意2個時段禁甜食

醫師解說居家好操作的「伸展運動操」要訣,鼓勵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做。(記者謝佶勳攝)

醫師解說居家好操作的「伸展運動操」要訣,鼓勵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做。(記者謝佶勳攝)

2020/08/17 18:34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暑假期間,您的孩子都在家做些什麼?如果一直處於白天不運動、熬夜打電動狀態,小心錯過黃金長高期!國泰醫院小兒科主任級醫師侯家瑋指出,長的高或矮70%是受制於基因遺傳,30%可以靠後天努力達成,趁著假期,家長不妨帶著孩子一起利用每天閒暇時間在家做「伸展運動操」,運動兼長高,暑假後高人一等。

點開上方影片,侯家瑋醫師親自解說伸展操要訣,家中只需要有一堵牆,將腳踮起,將手臂往上拉延伸,並靠著往上、往左、往右來回伸展,就能刺激生長的作用,醫師並建議每天操作2到5次、每次4到5回,他進一步解釋:「想要長高,就是生長板骨頭細胞數目要增加,適當地做些蹦蹦跳跳的運動,讓生長板受刺激促進生長,腿也就變長了。」

不只要做運動,想長高還必須有充足睡眠,不要熬夜滑手機、打電動之外,「睡對時間」也很重要!侯家瑋指出,人體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間是深夜11點,在入睡後1到2小時後分泌會達到高峰,這個時間段務必好好休息。

另外,如果想要孩子「高人一等」不只要均衡飲食,更是要注意不要狂吃甜食或是不營養的食物,特別是吃甜時一定要「選擇時機」,侯家瑋醫師建議每天晚上睡覺前、運動完半小時內都不要吃甜食,這為什麼?請點開上方影片,讓醫師一次說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