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人口及住宅普查處掛牌成立 全縣五鄉一市11月1日起展開

澎湖縣人口及住宅普查處,正式揭牌成立。(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人口及住宅普查處,正式揭牌成立。(記者劉禹慶攝)

2020/08/17 10:4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人口及住宅普查處」成立揭牌儀式,今由縣長賴峰偉、副縣長胡流宗、秘書長洪慶鷲、民政處長盧春田、警察局長楊鴻正及主計處副處長劉美玲一同揭牌,象徵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正式起跑。

人口及住宅普查為每10年1次基本國勢調查,凡普查標準時刻(109年11月8日)坐落在澎湖普查區範圍內所有住宅、有人經常居住之其他房屋與處所,以及設籍與居住於普查區範圍內的所有住戶、居住滿6個月或預期居住6個月以上之常住人口,全國各縣市將同步於11月1日起先行辦理網路填報,自11月8日至11月30日實地訪查與網路填報同時進行。

此次普查採運用大數據技術,以公務登記資料為基礎,再依統計原理抽選全國15%樣本普查區辦理調查,據以推計各鄉市相關統計資料。澎湖預定抽出111個普查區約1萬多戶進行全面訪查,以湖西鄉抽出23個普查區為最多,其次為馬公市及望安鄉各22個,白沙鄉及西嶼鄉各16個,七美鄉12個,動員人數100多人。

主計處表示,藉由普查蒐集全國與區域別常住人口及住宅分布,可掌握區域發展情形,並提供家戶組成、就學就業、行職業結構、使用語言、照護需求、居住狀況等重要資訊,以作為政府規劃資源分配及研議相關政策依據,普查員將堅守「3不加2會」的工作守則,「3不」就是「不會洩漏個人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的資料,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2會」則是「會佩戴普查員證,會親自遞送致受訪戶函」。

澎湖縣人口及住宅普查動員百餘人,十一月一日正式起跑。(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人口及住宅普查動員百餘人,十一月一日正式起跑。(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