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出生率高 林智堅:今年增120名公幼名額!

近日各幼兒園即將開學,新竹市政府宣布今年再增120個公幼名額。(記者蔡彰盛翻攝)

近日各幼兒園即將開學,新竹市政府宣布今年再增120個公幼名額。(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0/08/16 11:53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近日各幼兒園即將開學,新竹市政府宣布今年再增120個公幼名額,包括即將完工的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新增3班,以及實驗高中附設幼兒園新增1班,市長林智堅強調,到112學年度共將增加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58班、1712個名額,公共化比例由19%提高至26.88%,減輕新竹市爸媽負擔。

新竹市出生率全國名列前茅,市府投入近5億改善幼兒園環境,其中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去年5月動工,市府投入7500萬打造全新校舍,連接2層樓溜滑梯打造立體遊戲場,招生名額也變2倍,從原本3班90名增加為6班180名幼兒,預計本月底校舍完工後,新生將於9月入學。

「市府是爸爸媽媽的後盾!」林智堅說,除增加平價的公共化教保服務,他也設立三區親子館、兩處定點臨時托育空間,並在今年設立新竹市第一間公托家園,此外市府為8所幼兒園設立廚房,改善28所公共幼兒園環境,更新建茄苳幼兒園及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將為新竹市立幼兒園進行創校百年來最大新建工程,此外,關埔、華德福及高峰非營利幼兒園也在如火如荼興建中。

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注重簡潔美學,從「孩子的角度」出發,打造弧面牆壁,讓空間具有延伸感,二樓打造寬敞的半戶外空間,還有兩層樓的溜滑梯,讓幼兒園變成一座超大立體遊戲場。

教育處強調,將持續盤點竹市國中小剩餘空間及公幼土地,增設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除三民附幼即將全新啟用,近期還有高峰非營利幼兒園於10月底即將完工,將從原本90名幼兒,增加至150個招生名額,預計明年5月招生入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