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拚「家鄉用膠卷捆綁我的人生」搬上大銀幕 董振良爭奧援

金門籍導演董振良將拍攝家鄉30餘年的創作歷程及3度推動「金馬獎回歸金門」議題的影像,匯集成「家鄉用膠卷捆綁我的人生」。(圖由董振良提供)

金門籍導演董振良將拍攝家鄉30餘年的創作歷程及3度推動「金馬獎回歸金門」議題的影像,匯集成「家鄉用膠卷捆綁我的人生」。(圖由董振良提供)

2020/08/14 23:4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籍導演董振良將拍攝家鄉30餘年的創作歷程及3度推動「金馬獎回歸金門」議題,共計33部金門影片,匯集成「家鄉用膠卷捆綁我的人生」,已有無名氏贊助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放映室3場次特映口碑場,並受理預約報名。

目前正籌措放映資金的董振良今天受訪時指出,希望藉此招攬1000名觀影者,早日實現將「家」片送進戲院,搬上大銀幕放映的機會。

金門軍管期間就扛著攝影機從事家鄉影像記錄的董振良,近年在新北市新店區和美山下,打造了1個「夢工寮」影像工作坊,與104人力銀行的另1平台104高年級合開課程,1年半舉辦145場電影欣賞會,也把董振良拍攝家鄉金門的影片及3度推動「金馬獎回歸金門」的過程,一一介紹出來。

董振良說,學員們會在看完電影後的座談中暢所欲言,也會在網路留下評語,讓大家對金門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董振良說,每次放完電影,他都會親自送學員到新店溪渡船頭,坐上全國僅存的人力擺渡,目送學員安全抵達對岸碧潭。

「家鄉用膠卷捆綁我的人生」是董振良拍攝的第34部金門電影,3個小時的片長裁剪出他眼中家鄉30年來演進的軌跡,受訪人物達70餘人,從省主席、立委、縣長、議長到市井小民都有,不少是曾經或目前仍活躍於檯面上的人物。

董振良希望把「家」片搬上大銀幕,讓全國觀眾進入戲院,觀賞屬於他鏡頭下的金門;更期盼被拍攝入鏡的所有人物,可以踴躍認購「家」片預售票,以1張票250元的力量,用行動支持長期深耕家鄉的獨立製片影像工作者。

董振良說,已獲「無名氏」的贊助,訂下國家電影中心放映室的40人小廳,並受理3場次的登記,包括:
2020/09/10(四)13:30-16:30,邀請黃明川導演座談。
2020/09/11(五)18:30-21:30,邀請李幼鸚鵡鵪鶉影評人座談。
2020/09/12(六)13:30-16:30,邀請李天礢前電資館館長座談。

董振良說,目前第1場已經滿額,相關資訊可洽董振良臉書。

「家鄉用膠卷捆綁我的人生」預告片

金門籍導演董振良表示,每次放完電影,他都會目送學員坐上人力擺渡抵達對岸碧潭。(圖由董振良提供)

金門籍導演董振良表示,每次放完電影,他都會目送學員坐上人力擺渡抵達對岸碧潭。(圖由董振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