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草劑除草破壞大窩生態? 大湖清潔隊:私有地非公所處理

民宿業者投訴,大湖鄉公所用除草劑除草破壞大窩生態,清潔隊則說,當地是私人土地,清潔隊也未派員去除草。(民眾提供)

民宿業者投訴,大湖鄉公所用除草劑除草破壞大窩生態,清潔隊則說,當地是私人土地,清潔隊也未派員去除草。(民眾提供)

2020/08/13 20:3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大窩地區自然生態保存完整,是知名賞螢勝地。不過,當地民宿業者投訴,鄉公所清潔隊以除草劑除草,破壞生態。但大湖鄉公所清潔隊回應,該處為私人土地,是地主個人除草,清潔隊並未派員除草。

大湖鄉公所清潔隊說,該處是私人土地,雖然鄉公所會針對一般道路除草,確護環境整齊清潔,但業者所控訴地點,經查,清潔隊並未派員除草,遑論使用除草劑,應是該處位於道路旁有所誤會。

鄉公所也說,經查,除草劑是向農會購買,但法規可允許使用低劑量除草劑。

投訴業者說,大窩地區生態靠著居民努力,保護得相當完整。可是鄉公所清潔隊使用除草劑,有破壞生態之虞,讓他擔憂許多居民維持的大窩地區自然生態努力因此付諸東流。

大窩地區較無熙擾人車影響環境完整性,加上當地居民致力於保護當地生態,大窩山成為適合螢火蟲生長的區域。每年一到螢火蟲季,大窩一帶可見到美麗流螢在原野飛舞,點點螢光與高掛夜空的月光相映成趣,宛如萬點金星,美不勝收,也讓大窩地區成為知名的賞螢勝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