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用資訊科技帶路看地 台南推地籍清理導航地圖系統

南市地政局建置「地籍清理代為標售導航地圖系統」,方便民眾查詢及實地勘查。(擷自google map地圖)

南市地政局建置「地籍清理代為標售導航地圖系統」,方便民眾查詢及實地勘查。(擷自google map地圖)

2020/08/13 10:5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了方便民眾前往勘查政府標售土地的實地現況,南市地政局今年度全面推出「地籍清理代為標售導航地圖系統」,運用google map軟體標示土地定位點,建立地圖以利於民眾連結查詢,並可利用導航功能抵達目標地, 「看地買地」不成難事!

過去民眾對於政府標售土地資訊,大多來自書面或是照片,若要前往實地勘查,若無專人引導或運用GPS衛星導航等專業工具多半難以抵達。

南市地政局表示,地籍清理能有效釐正地籍、產權辨明,維護民眾權益,代為標售作業更將閒置未利用土地再次活化,民眾可透過手機掃描QR-code,就能快速進入標售導航地圖查詢,簡單又快速。

雖然地籍清理的土地大都是產權複雜、地上物占用或持分土地,但仍有「賣相不錯」標的土地,吸引行家出手。今年度第1批地籍清理代標售土地,已有64標土地標售出去,得標價共8100萬元。

南市地政局表示,目前進行第2批地籍清理代標售作業,多達159標、300筆土地,底價1億6千萬餘元,多數是漁塭地之外,也有可建築用地,例如有1筆善化住宅區標售地,每坪底價18萬元,永康區也有每坪底價8萬元的標售地,民眾利用導航地圖系統功能,如同有專人帶領親臨目的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