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炎熱西部留意午後雷陣雨 週六低氣壓接近防熱對流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天天氣會比昨天再更晴朗炎熱,各地高溫將有33到34度,其中西半部屬於背風沉降區,要留意較悶熱的天氣。(資料照)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天天氣會比昨天再更晴朗炎熱,各地高溫將有33到34度,其中西半部屬於背風沉降區,要留意較悶熱的天氣。(資料照)

2020/08/13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天天氣會比昨天再更晴朗炎熱,西半部午後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未來一週天氣大致穩定,但週六台灣天氣將受一個低氣壓接近的影響,水氣和不穩定條件都會增加,午後熱對流會發展較明顯及旺盛。

氣象主播賴忠瑋今上午PO文指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日台灣天氣將更加穩定,天氣將更晴朗炎熱,各地高溫將有33到34度,其中西半部屬於背風沉降區,要留意較悶熱的天氣,北部也可能出現35度以上高溫,不過西半部午後仍須留意午後雷陣雨,預估降雨強度及範圍將比昨天緩和。

賴忠瑋指出,預估未來一週天氣大致穩定,而目前位於日本琉球的東南方海面的低氣壓,未來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的機率不高,不過未來隨著高壓外圍向西移動接近台灣,也將影響台灣天氣,預估週六時會最靠近,中心可能從北部海面通過,包含水氣和不穩定條件都會增加,午後熱對流會發展的較明顯及旺盛,要到週日下半天才會再轉為較穩定的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