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仙座流星雨今晚大爆發!觀星指南看這邊

2020/08/12 17:53
英仙座流星雨今晚9時至12時達到極大期。(南瀛天文館提供)

英仙座流星雨今晚9時至12時達到極大期。(南瀛天文館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今(12日)晚即將「大爆發」,最佳觀賞時段為「晚間9時至12時」,預估每小時可達100顆流星。天氣風險公司製圖說明流星「輻射點」位置,同時也列出注意事項,方便民眾觀星。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 WeatherRisk」PO文表示,觀賞流星不需要望遠鏡,找個開闊處,以肉眼緊盯天空即可;至於觀星地點的3大原則為「避開光害、遠離人群、注意安全」,建議民眾可到沿海空曠、遠離市鎮的地點。文中也提醒,台北陽明山今晚有道路管制,出發前記得確認目的地沒有管制,才不會敗了遊興。

文中寫道,天氣部分,西半部下午雖然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但預估入夜後會慢慢消散;不過近山區仍有被雲遮蔽的機會,倒是沿海地區雲量較少,有較高機會可以看到流星雨。

天氣粉專製圖標出流星雨輻射點位置。(圖擷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天氣粉專製圖標出流星雨輻射點位置。(圖擷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台北天文館網站說明,流星不會只出現在英仙座附近,天空中任何角落都有機會;離英仙座較遠的地方,雖然流星較少,但有機會看到劃過天際、較長的流星。

台北天文館陽明山星空直播

天氣風險公司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