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來襲 南水局水庫防汛備戰

颱風來襲,南水局防汛備戰。(記者吳俊鋒翻攝)

颱風來襲,南水局防汛備戰。(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8/10 16:0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位於台灣西南方海面的米克拉颱風,海上與陸上的颱風警報已經齊發,面對可能帶來的雨勢,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今天緊急完成各水庫相關設施、系統,以及備援電力等的安全檢測,確保正常運作,減輕災害。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根據氣象預報,這2天台灣西南部總雨量介於200至300毫米,研判也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雷擊,以及強風等劇烈天氣變化,必須謹慎應對。

鄒漢貴說,已完成所轄各庫區的土木設施、水工機械、監測、警報系統,以及備援電力設施安全檢查與測試工作,確保於颱風期間正常運作,減低災害發生機率。

目前曾文水庫蓄水率29.97%、牡丹水庫69.95%阿公店水庫適逢空庫防淤期,都還有滯洪空間;鄒漢貴提到,針對可能豪雨所造成的水源濁度飆高,後續將適時啟動備援系統,以穩定供水。

鄒漢貴指出,水庫也會適時進行排砂操作,以達蓄清排渾的目標,籲請下游居民注意;應變小組已三級開設,全力防災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