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文旦成熟度不夠無法搶收 柚農憂颱風

麻豆文旦結實累累,8月下旬盛產。(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文旦結實累累,8月下旬盛產。(記者楊金城攝)

2020/08/10 14:5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麻豆文旦已開始採收大果文旦,但採收高峰期約在8月下旬的22、23日之後,面對颱風「米克拉」來襲,柚農忐忑不安,麻豆文旦成熟度還不夠,無法搶收。

麻豆文旦的大果文旦目前採收供應市場。(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文旦的大果文旦目前採收供應市場。(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種植文旦面積約840公頃,台南區農改場文旦專家張汶肇說,今年因農曆閏4月,加上高溫少雨,文旦成熟度大約比去年提早7到10天,盛產約在8月下旬開始。

柚農李明彥今趕忙到柚園巡視固定文旦的防颱措施。(記者楊金城攝)

柚農李明彥今趕忙到柚園巡視固定文旦的防颱措施。(記者楊金城攝)

目前柚農採收的是果實較大的大果文旦、新欉文旦,成熟度近8成,供應農曆7月的祭拜供品市場,安業、井東里部分柚園忙碌起來。

柚農李明彥說,市售麻豆文旦8到14兩重,目前成熟度還不夠,要到8月下旬才能採收,颱風要來,採收不是、不採收又是心不安,大多只能靠平常以繩子、木條固定文旦枝葉和柚果,避免文旦碰撞造成外皮受傷或是落果。

颱風「米克拉」一成形,就直撲台灣海峽,柚農的應變時間短,郭姓、陳姓柚農說,文旦怕風造成落果、又怕柚園積水不退,憂心颱風外圍風雨對即將採收的文旦造成損失,希望平安度過這次颱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