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FUTSAL5人制足球賽 台東太平及豐里國小雙奪冠

台東縣豐里國小男足獲2020台灣金控全國體育署盃FUTSAL5人制足球錦標賽冠軍。 (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豐里國小男足獲2020台灣金控全國體育署盃FUTSAL5人制足球錦標賽冠軍。 (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8/10 09:3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足球運動傳捷報,2020台灣金控全國體育署盃FUTSAL5人制足球錦標賽,太平國小及豐里國小分別拿下女子及男子組冠軍。

台東縣太平國小女足獲2020台灣金控全國體育署盃FUTSAL5人制足球錦標賽冠軍。 (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太平國小女足獲2020台灣金控全國體育署盃FUTSAL5人制足球錦標賽冠軍。 (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府教育處指出,太平國小女足在7月份的國小世界盃,即以平均年齡小對手一歲的劣勢下獲得全國第7名,在FUTSAL擊敗上個7月國小世界盃全國冠軍的南投水里國小,獲得全國冠軍。

太平國小於2009年由時任校長吳秀金成立女足,訓練可不輕鬆,每週訓練5次,每次90分鐘。教練平常最希望培養小球員的基礎動作和閱讀比賽的能力,在球場外教練也會叮嚀足球隊球員不要忽略功課。

太平女足11年來多處征戰告捷,這次已是隊史的第6座冠軍獎盃,也培養了台灣足球的生力軍,東京奧運代表隊的李佩蓉就是來自太平國小,校友謝承雅丶王郁婷丶沙雯伶也分別在台體大丶台師大丶台東大學足球隊持續踢球,其餘畢業的足球隊員也在豐田國中,台東體中踢球。

豐里國小男足6月才獲得少年盃足球賽全國冠軍,最近2月內連拿2座全國冠軍盃,非常不容易!身兼台東縣體育會足球委員會總幹事的校長蔡見明表示,從15年前他重組學校足球隊後,由劉明川、楊志明及江金豐3位校友訓練。這幾年台東的足球已有更多年輕教練投入,也獲更多家長支持,所發展愈來愈好,近半年已獲4座冠軍獎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