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自屏東的「巧克力拿鐵」 狂被新台幣下架!

結合屏東巧克力磚與小農鮮奶的「巧克力拿鐵」上市短短1週就被掃空。(記者邱芷柔攝)

結合屏東巧克力磚與小農鮮奶的「巧克力拿鐵」上市短短1週就被掃空。(記者邱芷柔攝)

2020/08/09 12:4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為加速拓展可可通路,積極協助可可農與量販業者合作,繼去年屏東精品巧克力在家樂福門市販售大受好評後,上週結合屏東巧克力磚與小農鮮奶的「巧克力拿鐵」再悄悄上市,短短1週就被掃空。

相較於一般市售巧克力牛奶,這款巧克力拿鐵的原料「可可豆」保留了可可脂,因此帶有特殊的果香與天然酸,搭配小農生產的鮮奶,濃醇香甜的口感,強調無香料、無色素、無防腐劑,且在地種植、在地生產,成為搶手商品。

屏東內埔鄉的可可業者邱濬宇說,巧克力拿鐵上市短短幾天就被掃空,讓可可農們特別振奮,當初砍掉檳榔樹改種可可,並成立可可產銷班後,開啟了從種植、發酵到烘焙完全在地完成的巧克力品牌「TC巧舖」,也吸引越來越多農民跟進,雖然拿下競賽金牌,但「怎麼賣」仍是最大問題,在縣府協助下,他們順利和量販業者對接,現在除了自製巧克力,更成為可可原料供應商。

目前屏東可可種植面積達200多公頃,可可農戶100多戶,巧克力品牌超過30個,還有5個可可莊園,除了協助通路暢通,屏東縣政府府也積極把關,保護屏東可可品牌。

屏縣客家事務處長陳麗萍說,近年屏東可可在國際競賽大放異彩,卻也引起中國不肖業者冒用圖片販售來自中國的巧克力,為了保障業者與消費者的權益,建立安全有保障的通路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透過與量販業者合作,促進了產業升級與創新,也讓更多消費者認識優質的屏東可可。

內埔鄉可可業者邱濬宇與屏東縣政府客務處長陳麗萍。(記者邱芷柔攝)

內埔鄉可可業者邱濬宇與屏東縣政府客務處長陳麗萍。(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