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非山非市偏遠學校設備 獲2735萬元改善

新竹縣「非山非市」學校之一的照東國小,教室裡木製布告欄老舊,不便學生使用,獲教育部補助改善。(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非山非市」學校之一的照東國小,教室裡木製布告欄老舊,不便學生使用,獲教育部補助改善。(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0/08/09 10:20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表示,縣內部分不位於山區也不算市區的學校,教育資源爭取不易,今年透過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偏遠地區學校及非山非市學校設施設備計畫」,為它們和部分偏鄉學校,爭取到約2735萬元的改善經費,預計有16所學校受惠,包括老舊的布告欄和遊戲器材都可望獲得改善。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表示,這項計畫經費約2735萬元,其中中央補助為2499萬8626元、地方配合款為235萬1518元,獲補助學校分別為五峰國中、桃山國小、玉峰國小、玉山國小、石光國中、錦山國小、大坪國小、寶山國中(含莒光分部)、照東國小、內灣國小、大肚國小、橫山國中、橫山國小、沙坑國小、田寮國小、芎林國中,其中照東國小、橫山國小、大肚國小、沙坑國小、內灣國小屬「非山非市學校」。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希望這個計畫能夠改善偏鄉學校及非山非市學校資源不足的問題,給予學子們完善及安全無虞的教育環境,提升教學品質,不讓當地年輕學子外流,縮短城鄉間的教育差距。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舉例指出,「非山非市」的照東國小建校至今已50多年,不論是普通班級救室、專科教室或健康中心的設備都已是陳年舊物,教學功能方面也逐漸跟不上時代,這次透過計畫經費採購觸控電視及新白板等設備,增加教學上的即時、互動、便利性,促進學生學習效益、更替教室中陳舊腐朽的用品櫃、布告欄等,希望讓學生熟悉現今科技使用、拉近鄉下與都市間硬體空間差距。

教育處表示,同樣也是「非山非市」學校的橫山國小,將把舊有節能燈具更新升級,採用更節能的LED燈具、汰換教室內已使用多年陳舊不堪且不符安全規範遮光窗簾,也將把活動中心外牆頂端剝落的磁磚剔除更新,提升校園生活安全。

新竹縣「非山非市」學校之一的橫山國小,校園裡遊戲器材老舊,獲教育部補助拆除改善。(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非山非市」學校之一的橫山國小,校園裡遊戲器材老舊,獲教育部補助拆除改善。(新竹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