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名制口罩被嫌「品質比較差」 食藥署回應了

有民眾向媒體投訴,實名制口罩薄如紙、鬆緊帶容易斷「品質比較差」。食藥署回應說,口罩厚薄不一,視各廠工法而定,建議民眾拿到有問題的口罩,可馬上向藥局反映退換。圖為戴口罩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有民眾向媒體投訴,實名制口罩薄如紙、鬆緊帶容易斷「品質比較差」。食藥署回應說,口罩厚薄不一,視各廠工法而定,建議民眾拿到有問題的口罩,可馬上向藥局反映退換。圖為戴口罩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0/08/09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停歇,民眾口罩需求增加,各地藥局也出現排隊搶購人潮,但有民眾向媒體投訴,實名制口罩薄如紙、鬆緊帶容易斷「品質比較差」。對此,食藥署回應表示,口罩的厚薄不一,視各廠的工法而定;建議民眾拿到有問題的口罩可馬上向藥局反映退換。

台灣近期新增一些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不少民眾擔心疫情升溫,除了自行選購眾多廠牌的盒裝或散裝口罩,各地藥局也陸續傳出口罩搶購潮。但《三立新聞網》接獲民眾投訴指出,實名制購買的口罩品質參差不齊,「不是過薄就是鬆緊帶容易斷」,直呼「戴1天就不想繼續戴了」。

對此,有藥師指出,實名制口罩都是「口罩國家隊」生產的,但大多無法得知廠商是哪一家,和實名制不一定有關,純粹是看藥局配到哪一家廠商出的口罩;另一名藥師沈采穎則透露,4月起的確有聽到民眾反映實名制口罩的品質參差不齊,有人說鬆緊帶較容易斷裂,也有人認為變薄了。

針對實名制口罩的品質問題,食藥署企劃及科技管理組組長許朝凱2點回應:一、口罩的厚薄不一,視各廠的工法而定,各藥局買到的口罩來自不同家廠商,但都是口罩國家隊生產的;二、為了避免買到品質不佳的口罩,建議民眾拿到有問題的口罩可馬上向藥局反映退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