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課綱滿周年 全志盟籲補滿中小學教師

12年國教課綱上路滿周年,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呼籲教育部協調地方補滿中小學教師缺額,並協助教師快速增能,促使新課綱施行成功。(全志盟理事長吳福濱提供)

12年國教課綱上路滿周年,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呼籲教育部協調地方補滿中小學教師缺額,並協助教師快速增能,促使新課綱施行成功。(全志盟理事長吳福濱提供)

2020/08/07 16:5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12年國教課綱上路滿周年,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今天發聲明表示,社會對新課綱有很深的期待,但多數教育人員認為遇有跨領域執行困難、師資不足、素養教學困難等困境,家長不了解新課綱,對子女的升學則有嚴重焦慮,全志盟呼籲教育部協調地方補滿教師缺額,並協助教師快速增能,使新課綱實施可成功。

全志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全志盟希望新課綱能成功,因此提出數項建議,包括教師員額應以學生學習需求為優先,對應少子化之後超額教師的問題,教育部應再提高各級學校教師員額,使教師員額及人員預算,與公務體系的總量管制和經費限制脫鉤,全國各級中小學的教師員額預算不足部分,則應統一由中央補助。

此外,全志盟副理事長李文誠表示,教育部也應處理教師員額控管問題,依學校及學生需求,全額聘滿教師,尤其地方政府不宜控管缺額,應補滿補好;教育部也應落實目前規劃完成的國小教師員額每班1.65人、國中教師員額每班2.2人。

全志盟副理事長薛明演呼籲,教育部應立即推動高中教師員額的提升,以落實選修課程,因為高中教師員額目前停留在每班2.25人,不符108課綱高中新課綱的需求,應再提高至2.5以上。另目前各級學校代理代課教師比例過高,應立即改善並維護教育品質。

對於城鄉資源差距,全志盟副理事長李忠霖主張,應使偏鄉教育人力(含教職員)到位、增加及留住;課程專家與教學卓越教師之國中小駐點偏鄉給予協助,軟硬體教育資源則應優先規劃。

全志盟副理事長謝國興表示,配合新課綱,長期應完善規劃中小學教師之在職專業進修與師資培育,並建構紮實的校園教師專業社群共備之成熟發展為基礎;中期應規劃完善之教師專業進修管道;短期則應辦理各級教師分批調訓,且建構完整的教師專業知能及資訊教學能力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