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放榜彰女125人錄取國立 雙姝吳宇晴、郭瑋羽拚上台大

彰女數理資優班同班同學吳宇晴(右)、郭瑋羽(左),指考登記分發放榜,吳宇晴錄取台大國際企業學系、郭瑋羽錄取台大資訊管理學系,校長陳香妘(中)肯定學生為興趣和理想努力付出的讀書態度。 (記者張聰秋攝)

彰女數理資優班同班同學吳宇晴(右)、郭瑋羽(左),指考登記分發放榜,吳宇晴錄取台大國際企業學系、郭瑋羽錄取台大資訊管理學系,校長陳香妘(中)肯定學生為興趣和理想努力付出的讀書態度。 (記者張聰秋攝)

2020/08/07 14:5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立彰化女中今年大學考試分發成績亮眼,共125人錄取國立大學,其中,同班同學吳宇晴、郭瑋羽,學測都未錄取自己理想科系,再拚指考,如願拚上第一志願,吳宇晴錄取台大國際企業學系、郭瑋羽錄取台大資訊管理學系。

今年大學指考登記分發結果今天放榜,彰女參加指考人數有200人,有125人錄取國立大學,當中25人考上台、清、交、成、政等頂尖國立大學,再加上先前已公布榜單的各項入學管道,總計596位應屆畢業生就有334人錄取國立大學,比例56%,該校今年有1位畢業生因還在摸索興趣和志向,選擇先不升學,參加總統蔡英文上任推動「青年就業領航」計畫,投入工作職場。

數理資優班吳宇晴對商管群科系較有興趣,目標原在香港大學商業類群,但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和反送中等街頭民主運動影響只好放棄,學測58級分錄取台大外文系,非她所愛,她再拚指考,準備指考期間,天天到校讀書,想在商管群出類拔萃數學、英文兩科要很強,今年數學乙科又比往年難,吳宇晴拿出實力考了數學100分、英文86.75分,錄取台大國企。

吳宇晴說,高中參加社團和英文辯論比賽,也聽取學姊以及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商,經與家人討論取得父母支持,決定跟隨也是彰女校友、唸台大工管系的姊姊之路,專攻商業金融,她不後悔從自然組轉換跑道改走社會組,給自己機會、不要放棄理想是邁向成功之道。

郭瑋羽學測成績57級分未錄取想唸的學校和科系,毅然再拚指考,準備考試期間每天維持正常作息、不熬夜,考前花了1週時間把大考中心建議7000字英文單字背得滾瓜爛熟,考出近80分的好成績,彌補學測英文考不好的遺憾。

郭瑋羽說,學測和指考制度不同,她知道自己比較適合指考,選擇往指考方向邁進,各科全部複習,很幸運的整體各科都考的還行,總加起來就覺得還不錯。

國立彰化女中今年大學考試分發成績亮眼,共125人錄取國立大學。(記者張聰秋攝)

國立彰化女中今年大學考試分發成績亮眼,共125人錄取國立大學。(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