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靖娟與全家合作募款 將投入兒童交安教育工作

靖娟基金會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全家零錢捐」募款專案,經費將投入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記者簡榮豐攝)

靖娟基金會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全家零錢捐」募款專案,經費將投入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記者簡榮豐攝)

2020/08/07 12:5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近3年來,共有2萬4095名未滿12歲兒童因交通事故傷亡,穿越道路、忽然衝進馬路是兒童走路事故的兩大主因,占事故原因的80%。為讓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能向下扎根,靖娟基金會與全家便利商店特別合作,於8月1日至10月6日推出「全家零錢捐」募款專案,募款經費將投入交通安全教育工作。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這2年與交通部就兒童交通安全有在合作,希望透過教育讓孩童培養防護自己的能力與知識,未來長大也能成為習慣良好的用路人。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每年約8000名孩童因交通事故傷亡,每位孩子的傷亡,都是家長一輩子的痛,非常多父母都走不出來。為降低交通事故發生,交通部每年都從教育、工程方面投入資源來改善,當中教育的效益占70%。王國材說,一個差的駕駛習慣在路上就是個危機,教育就是塑造一個好的駕駛文化,除讓小朋友了解馬路如虎口,小朋友身高較矮駕駛可能有視覺死角、大型車轉彎有內輪差等,未來開車也能守秩序、不逼車、不隨便停車等。

對於這次靖娟與全家合作鼓勵民眾捐錢,王國材說,交通安全最重要是社會參與,政府怎麼努力做,若社會沒共識就會推動得很辛苦;因此,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民眾共同塑造好的交通環境精神,願意投入小小銅板。

靖娟基金會董事長林志嘉表示,靖娟這幾年來培養了88位志工講師,到52個小學授課,累積1796小時的課程,逾5萬名學童,後續將會持續推廣,不過做的時候還是需要一些金錢贊助,尤其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前幾個月募款金額只剩以往的30%,很感謝這次全家願意合作支持。

靖娟基金會這次募款經費,將使用在交通安全教育與道具開發,規劃交通安全教育課程、製作課程教具;交通安全小教室,培訓志工到國小教導學童交安知識;體驗活動及講座辦理,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自保能力,學習正確交安知識;製作交通安全教材包,讓各地國小教師運用交安教育教材包,將交通安全教育擴及全台;修法倡議,提出兒童安全修法推動,提倡各界重視與關心兒童安全議題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