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0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5日在國務院記者會上宣布針對中國科技公司的「乾淨網路」行動。(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5日在國務院記者會上宣布針對中國科技公司的「乾淨網路」行動。(法新社)

2020/08/07 06:30

自由時報

美乾淨網路擴大 5大領域踢除中國APP

3週前才宣布制裁中國網路設備製造商「華為」的美國政府,再下重手,5日國務卿龐皮歐宣布擴大「乾淨網路」行動,從5個層面廣泛打擊中國科技公司取用美國數位資料,包括要求將中國「不受信任的」應用程式(APP)從美國的數位平台下架,以及對中國雲端運算公司在美國營運設限。龐皮歐特別點名中國短片分享軟體「抖音」海外版TikTok,以及即時通訊軟體「微信」(WeChat)是「重大威脅」。

詳見美乾淨網路擴大 5大領域踢除中國APP

索馬利蘭總統 再拒中國利誘

「索馬利蘭紀事報」昨報導,索馬利蘭總統阿布迪已接見中國外交部代表團,中方以基礎建設計畫為籌碼,要他與台灣斷絕關係,但阿布迪回絕。中國在台索宣布互設代表處前,就曾提出設處、意圖利誘索國與台灣斷絕往來,索國亦回絕,此次是索馬利蘭第二次拒絕中國提案。

詳見索馬利蘭總統 再拒中國利誘

捷克參院議長 月底率團訪台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六日表示,八月底將率九十人代表團訪台,包括科研人士、議員和企業界代表。訪團預定與台灣洽談人工智慧、航太 、現代化廢棄物處理等合作項目;在政治領域,維特齊說,將討論自由民主人權等共享價值,若有機會,他也十分願意在立法院演說。

詳見捷克參院議長 月底率團訪台

聯合報

陸生來台政策轉彎 陸委會、教育部互批失當

陸生入境政策大轉彎,陸委會與教育部互指對方「失當」。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在立法院解釋,陸配子女、陸生入境的開放時間點,都要提報「國境管理會議」處理,但教育部未體察最新疫情、未將陸生入境案提報該會討論,就對外宣布鬆綁。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兩岸事務主管機關如果在情勢觀察上有所提醒,教育部可做進一步會商。

詳見陸生來台政策轉彎 陸委會、教育部互批失當

台女入港確診 追在台接觸者

國內昨新增一境外移入個案,為六十多歲男性(案四七七),上月廿五日與案四六○、四六一自南非一同搭機返台,本月三日出現肌肉痠痛等不適,昨日確診。另外,前天香港一例自台返港的女性確診個案出現逆轉,指揮中心昨表示,該個案為五十多歲台籍女子,並非香港居民,現正調查她在台期間接觸者。

詳見台女入港確診 追在台接觸者

中國時報

美擬售台 4架無人偵察機 華府與北京緊張局勢 恐再升級

路透6日引述高達6名熟悉內情消息來源獨家報導,美國正在商議,要第一次出售台灣至少4架先進的MQ-9「海上衛士」(SeaGuardian)無人偵察機,總值高達6億美元(約台幣179億元)。路透指出,這樁軍售若成功,勢必讓華府與北京的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詳見美擬售台 4架無人偵察機 華府與北京緊張局勢 恐再升級

12年登錄424件 遊說法形同虛設

SOGO案燒向政壇,扯出政商間整串的貪汙肉粽,讓《遊說法》重新受到矚目。然而,該法施行迄今已滿12年,但經調查發現,從中央到地方,各級機關登錄遊說案竟只有4百餘件;其中首都台北市政府在柯文哲上任後,遊說登錄甚至掛蛋,攤在陽光下的遊說案件少得可憐,暴露《遊說法》形同具文。

詳見12年登錄424件 遊說法形同虛設

「索馬利蘭紀事報」昨報導,索馬利蘭總統阿布迪已接見中國外交部代表團,中方以基礎建設計畫為籌碼,要他與台灣斷絕關係,但阿布迪回絕。(取自臉書)

「索馬利蘭紀事報」昨報導,索馬利蘭總統阿布迪已接見中國外交部代表團,中方以基礎建設計畫為籌碼,要他與台灣斷絕關係,但阿布迪回絕。(取自臉書)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六日表示,八月底將率九十人代表團訪台,包括科研人士、議員和企業界代表。(取自臉書)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六日表示,八月底將率九十人代表團訪台,包括科研人士、議員和企業界代表。(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