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鴻麟獎學金頒獎 4位縣市長難得同框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圖右)、桃園市長鄭文燦出現難得同框鏡頭。(記者謝武雄攝)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圖右)、桃園市長鄭文燦出現難得同框鏡頭。(記者謝武雄攝)

2020/08/06 20:2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今天在桃園市政府大禮堂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有184位國、高中及大專學子獲獎,共發出200多萬元獎學金,除了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外、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前縣長許應深都到場,連同市長鄭文燦,現場出現4位縣、市長難得同框畫面。

吳家從吳鴻麟、吳伯雄到吳志揚可以說是3代縣長,由於「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由教育局管理,今天的頒獎儀式,除吳伯雄、吳志揚、吳志剛父子外,鄭文燦也到場;鄭文燦表示,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成立30個年頭,也是桃園市私人捐贈獎金最高、受獎學生最多的獎學金,如今更將對象從功課好的學生擴展到技職類,更符合社會需求,也祝福得獎學生在人生道路上能實踐志向。

前縣長吳志揚受訪時表示,他的祖父吳鴻麟於1980年設立「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祖父過世後,父親吳伯雄將基金擴大為5千萬元,以孳息支付獎學金,如今已經成為桃園市金額最大、歷史最久的獎學金,30年來共有400多人次學生領取獎學金、金額超過6000萬元,顯示家族重視教育的精神。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184位獲獎學生中,有30位國中學生是學習餐飲、花藝設計、商管、機械、電機電子等專門技術,他們參加「國中技藝教育競賽」獲得第1、2名,符合適性發展要求,表現值得表揚,其中大專院校組每人2萬元,高中組每人1萬元,另高中學生獲全國競賽前3名可獲獎金1至2萬元,另國中技藝部分,第1類每人5000元,第2類組每人2000元。

桃園市長鄭文燦親切向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問候。(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親切向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問候。(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獎給「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獲獎學生。(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獎給「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獲獎學生。(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