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子灣公廁整修後未開放 鄰近花盆變糞坑

西子灣觀景平台旁公廁整修完畢卻不能使用。(記者王榮祥攝)

西子灣觀景平台旁公廁整修完畢卻不能使用。(記者王榮祥攝)

2020/08/05 20:1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西子灣觀景平台旁公廁整修後卻未開放使用,導致遊客無處如廁抱怨不斷,鄰近公廁的花盆更因此遭殃,搖身一變為應急糞坑。高雄市政府指出,因維護管理問題暫時封閉,最快本週開放。

西子灣觀景平台位於西子灣南側,緊鄰高雄港出口,可就近觀看大船出入、加上夕陽餘暉,每天黃昏到晚間總有大批遊客、情侶駐足。

讀者向本報指出,觀景台旁公廁應該早就整修完畢,卻不知何故一直沒開放,臨時要上廁所,必須跑到幾百公尺外的便利超商,或者爬坡登上英國領事館旁,天氣太熱只好憋著、或乾脆提早離開觀景平台,真的很不方便。

記者實地訪查,確認已經整修完畢的公廁被鐵板擋住、無法進出,而一旁的花盆疑因此被連累,慘變臨時糞坑,花盆內外還留有「糞跡」,觀景平台某個角落,更傳出濃厚尿騷味。

附近商家透露,該公廁今年整修完畢、一度開放使用,後來疑因管理人力有限,加上部分遊客公德心欠妥,導致全新公廁髒亂不堪且累積龐大垃圾,市府相關單位考量整體清潔、暫時關閉廁所。

商家指出,可以體恤管理單位的辛苦,但觀景平台每天傍晚都有許多遊客,假日更是人潮聚集地,公廁不開放、對遊客們真的很不友善,建議儘早規劃管理方式,確保該區域休憩品質。

市府說明,該公廁由觀光局發包整修,市府也收到遊客反映,會儘快協調、規劃合宜的管理措施,預計最快本週會開放使用,也呼籲民眾一起維護公廁使用品質。

觀景平台公廁不能用,連累一旁花盆慘變糞坑,上頭還留有「糞跡」。(記者王榮祥攝)

觀景平台公廁不能用,連累一旁花盆慘變糞坑,上頭還留有「糞跡」。(記者王榮祥攝)

西子灣觀景平台風景宜人,圖為海巡署船艦正要出港,對岸為旗津燈塔。(記者王榮祥攝)

西子灣觀景平台風景宜人,圖為海巡署船艦正要出港,對岸為旗津燈塔。(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