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其林評鑑首度納入台中 台北饕客已先把可能得獎餐廳吃一輪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將於24日公布。(翻攝自台灣米其林網站)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將於24日公布。(翻攝自台灣米其林網站)

2020/08/05 17:0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年《米其林指南》評鑑首度納入台中餐廳,24日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行評鑑發表會。對此,台中餐飲業界都很期待,希望藉此提高台中美食的國際知名度,進而帶動餐飲、觀光市場。美食評論家則表示,很多台北饕客已經先把台中可能得獎的餐廳吃過一輪,就怕名單公布後會訂不到位。

《米其林指南》登台3年,前2年評鑑的餐廳只在台北,今年台灣第3版指南首次前進台中,《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將於24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公布。外傳會上榜的餐廳都接到官方通知,要提供主廚衣服尺寸、資料等,但業者對此都不願對外證實。

餐飲業者都對米其林到台中充滿期待,金悅軒副總經理林家綸表示,台中餐廳水準不輸台北,料理精緻、場地優、服務細心,街頭小吃也具有特色,透過米其林指南,可以吸引更多人前來發掘台中美食。

与玥樓總經理賴宣勳指出,台灣飲食文化多元,各地有不同口味,米其林指南可讓台中走入國際,能見度更高,未來觀光客到台灣,除了台北,第二個選擇就是台中,因為旅遊除了造訪觀光景點,尋找美食也是重點,不可能每個人都去米其林餐廳,台中餐廳、小吃都會受惠,未來餐飲、觀光市場都會被帶動。

台中美食評論家鄭夙玲表示,目前業界公認可能摘星的餐廳包括鹽之華、JL Studio、MeatGQ等等,也認為米其林指南跨入台中,有助於擴大餐飲市場,過去這些餐廳一半客人都來自台北,中部人比較「務實」,據了解,台北很多饕客、美食評論家已經先到台中,把可能得獎的餐廳吃過一輪,以免公布名單以後,餐廳訂不到位,在米其林話題帶動下,已大幅提升台中餐廳知名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