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中正橋下遭棄廣告帆布還放火燒 檢警環平台緝凶

新竹縣頭前溪中正橋下河床遭人棄置大批廢棄廣告帆布且縱火焚燒。(圖由芎林鄉公所清潔隊提供)

新竹縣頭前溪中正橋下河床遭人棄置大批廢棄廣告帆布且縱火焚燒。(圖由芎林鄉公所清潔隊提供)

2020/08/04 16:56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芎林鄉與竹東鎮交界處的頭前溪中正橋下河床,日前遭人棄置成堆廢棄廣告帆布還縱火焚燒,消防隊撲滅火勢後通報芎林鄉公所,清潔隊初步調查後會同警方啟動檢警環平台,要追查這批廣告帆布來源並追究棄置者刑責。

芎林鄉公所清潔隊隊長三仁壽說,芎林消防分隊2日下午在接獲報案,中正橋下的頭前溪河床有人燒東西冒出惡臭濃煙,消防隊員到橋下果然發現正在猛烈燃燒的一堆廢棄物,他們撲滅火勢後才發現這些廢棄物是一捆捆使用過的廣告帆布,於是轉報給鄉公所,清潔隊隨即派員到場蒐證。

「在河床亂丟垃圾還放火燒,這種污染行為真的很令人火大。」到場關心這個污染案的芎林鄉民代表范振乾說,現場被棄置的廢棄廣告帆布約200多片,不但造成水源環境污染,塑膠帆布燃燒的黑煙更是臭到讓人受不了,清潔隊員查證到現場大部分來自新北市,希望環保單位能夠追查到來源並嚴懲重罰,不要讓芎林鄉的好山好水再受到污染。

三仁壽說,由於案發地點位於芎林鄉與竹東鎮交界,因此全案會同竹東鎮公所清潔隊共同調查,也有通報警方和環保局啟動檢警環平台加入調查行列,警方已派員到場蒐證,初步的確在廢棄帆布上有找到廣告公司、委刊公司和人民團體的部分資料,員警將進一步通知這些公司團體來說明,釐清這批廢棄帆布的來源。

當地鄉親說,雖然這批廢棄物遭棄置焚燒的地點,離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竹林交流道的直線距離不遠,但外地人應該不知道從頭前溪河岸要如何抵達橋下河床,因此不排除有在地的不肖業者涉案,希望公部門可以調查清楚後給予重罰。

新竹縣頭前溪中正橋下河床遭人棄置大批廢棄廣告帆布,檢警環平台展開調查。(圖由芎林鄉公所清潔隊提供)

新竹縣頭前溪中正橋下河床遭人棄置大批廢棄廣告帆布,檢警環平台展開調查。(圖由芎林鄉公所清潔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