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絕美窗花圖騰濃濃台灣味! 台灣意象護照套原創者逝世

顏照升以台灣老建築中常見的玻璃窗花為靈感設計的「台灣意象護照套」,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載,引起熱烈回響。(圖擷取自臉書_聚珍台灣)

顏照升以台灣老建築中常見的玻璃窗花為靈感設計的「台灣意象護照套」,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載,引起熱烈回響。(圖擷取自臉書_聚珍台灣)

2020/08/04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上月通過護照與華航正名案,興起民眾熱烈討論未來台灣護照的模樣。其中,一款由「台派好夥伴」顏照升創作、以台灣老建築中常見的玻璃窗花為靈感的「台灣意象護照套」,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載,引起熱烈回響。對此,顏照升獨家授權給文創書局「聚珍台灣」實體化為商品販售。絕美的圖騰讓大批網友驚嘆不已,然而,原創者顏照升於日前仙逝。

「希望在異鄉的台灣人看到這個護照就會想到,台灣是家。」原創者顏照升在今年4月30日談及創作理念指出,該圖發想是以「家」為概念,台灣內窗花圖騰是台灣老公寓常見的玻璃窗格的壓花紋路,據說名為「玻璃海棠」,很難考據到底是由日本人還是1949年的中國移民所帶來。對此,顏照升笑喊,「很像台灣的身世(自以為」。

該創作發表後隨即引起熱烈回響,大批網友驚嘆「就是這版了,太美了」、「島上的雕花繫著滿滿台灣味」、「台灣中間的花紋好漂亮 好像花磚」。顏照升也將該創作圖獨家授權予「聚珍台灣」將草圖實體化為護照套發售。

「聚珍台灣」指出,立法院通過了護照與華航正名案,顯示了台灣人在長期黨國教育洗腦下,逐漸在釐清自己到底是中國還是台灣的醒覺之路上,踏出了重要的一步!

「聚珍台灣」表示,關於台灣意象的護照封面設計也蔓延在每個人的想像中,盼望各式各樣關於台灣的美麗想像,能夠進入台灣人的生活角落,也能愈來愈拉近台灣人找回自己的距離。

而臉書粉專「抓到了!這梗很綠」小編2日在臉書悲傷表示,這麼美的「台灣意象護照套」推出時,讓身為原創者顏照升臉書朋友的小編引以為榮;並表示,顏照升是台派好夥伴、基進之友,現在已經離開人世,到天上去做天使了。

對此,該粉專小編表示,「小編希望他的遺作,能成為台灣獨立建國的象徵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