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些字沒看過卻很眼熟 縣市名稱超神造「字」計畫!

醬料John Liao把縣市名稱合併成一個字。(YouTube 醬料 John Liao 授權)

醬料John Liao把縣市名稱合併成一個字。(YouTube 醬料 John Liao 授權)

2020/08/04 19: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YouTube頻道「醬料 John Liao」 日前分享他的縣市名稱造字計畫,他把原本兩個字的縣市名合併成一個字,這些字雖然是他自創的,但是卻可以讓人馬上看出每個字代表的是哪個縣市。

他最初有這個計畫是看到了日本YouTube頻道「書法家 巧匠」中為日本共47個都道府縣的造字計畫,才引發他嘗試的動機,但他表示日文漢字和中文字還是有些差別,中文字有形聲字和會意字的規則,因此不是隨便把字拆解,再組合在一起就能讀懂。影片內的文字已經修改過一、兩次,但仍只是初步的想法,影片PO出後他陸續收到網友回饋,有了更明確的修改方向。

關於這套字的運用,他覺得如果能做成縣市徽章或圖騰等,具有象徵性的標誌會是一個可行的想法,像是各地的文字版Logo。雖然這還只是發想階段,但他也計畫將來要把這些字,做成電腦可用的特殊字。

造字的成果。(YouTube 醬料 John Liao 授權)

造字的成果。(YouTube 醬料 John Liao 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