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格比」現離台最近!氣象局:颱風有增強、暴風圈擴大趨勢

目前為「哈格比」颱風距離台灣最近,也是影響台灣天氣最大的時刻。(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目前為「哈格比」颱風距離台灣最近,也是影響台灣天氣最大的時刻。(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0/08/03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4號颱風「哈格比」目前的中心位置在基隆東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哈格比」過去12小時持續發展,未來仍有增強的趨勢,暴風圈也有擴大機會,目前距離台灣最近,也是影響台灣天氣最大的時刻。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最新觀測指出,「哈格比」今上午11點中心位置在北緯25.4度,東經123.2度,也就是在基隆東北東方約15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本轉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其強度有稍增強且暴風圈有略擴大的趨勢。

氣象局持續針對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提醒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西半部15縣市大雨特報,桃園市更升為豪雨特報,由於目前適逢大潮期間,北部及東北部沿海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哈格比」掠過台灣北方海面後,預計登陸中國浙江一帶。(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哈格比」掠過台灣北方海面後,預計登陸中國浙江一帶。(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