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度驗證彰化很無聊?確診外籍工程師老往台北、台中跑

彰化曾被網路封為全國最無聊的縣市之一。(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曾被網路封為全國最無聊的縣市之一。(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20/08/02 20:4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這對彰化來說到底是禍還是福?最近在台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比利時工程師在彰化縣工作,但每逢休假玩樂都往外地跑,有彰化人自嘲,沒想到因為缺乏夜店、酒吧、高檔餐廳、百貨公司等夜生活、休閒娛樂,反而在可能的疫情風險中躲過!

彰化縣曾經被網路點名為全台灣最無聊的縣市,因為觀光景點不多,沒有百貨公司,也沒有豪華電影院,連公車都不發達,這種觀點一度引起彰化人反擊,認為彰化縣有自我的特色,不一定要照抄都會區的娛樂發展。

不過,這次比利時工程師在彰化縣工作,平常住旅館,工作早出晚歸,工作都在辦公室內,也讓彰化縣衛生局在疫調上相對容易掌握,但工程師休假到台北、台中玩,就會往酒吧跑,也讓疫調難度相對增加。

有彰化人自我調侃說,比起六都,彰化從夜店、酒吧、米其林高檔餐廳與高檔飯店,確實都很少,甚至可說完全沒有,連彰化人都常往都會區去泡夜店或是酒吧,就算要逛百貨公司至少要到台中,對這些外國人來說也一樣,當然休假就會往外地跑,沒想到,彰化就因為「很無聊」而減少接觸者,也算是因禍得福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