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境外移入病例以菲律賓最多 莊人祥:可能當地醫療無法照顧

7月以來,國內累計27例境外移入就有16例來自菲律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現在疫情與3、4月歐美那波不同,可能是菲律賓當地醫療無法照顧。(指揮中心提供)

7月以來,國內累計27例境外移入就有16例來自菲律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現在疫情與3、4月歐美那波不同,可能是菲律賓當地醫療無法照顧。(指揮中心提供)

2020/08/02 17:0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國內再新增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又是來自於菲律賓,總計從7月以來,國內累計27例境外移入就有16例來自菲律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現在疫情與3、4月歐美那波不同,可能是菲律賓當地醫療無法照顧。

近期持續有不少境外移入個案,是否爆發第二波疫情?莊人祥指出,目前全球疫情持續上升,已經約1700萬例,與當初3、4月的規模不同,當時多從歐美回來,但經過3月到現在,大家都知道如何與疾病共處,沒有再看到大量民眾從美國過來,現在看起來以菲律賓為主,可能是他們醫療狀況無法照顧台灣民眾所致。

針對境外移入個案的管理,莊人祥指出,目前因為菲律賓境外移入占多數,加上他們國內疫情上升,因此要求無法拿到登機前3日內陰性報告證明者必須採檢,由於還是以有症狀的個案較容易被檢驗出來,並沒有要改變現行的策略。

至於是否居家檢疫期滿再篩檢?莊人祥提到,昨天指揮官陳時中有提到,一直有討論這個策略,但最後沒有用,主要是因為現在文獻看起來,武漢肺炎10天後就沒有傳染力,入境所有的人在抵台7天內、約90%以上應該發病,加上最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即使後續才發病,也不會輕易傳染出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