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琉璃蟻大舉空襲 民眾被迫門窗緊閉熄燈應戰

便當盒上數不清的琉璃蟻,景象恐怖。(徐紹唐提供)

便當盒上數不清的琉璃蟻,景象恐怖。(徐紹唐提供)

2020/08/02 12:48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連續幾年飽受琉璃蟻肆虐的嘉義縣中埔鄉,今年從5月就展開防治工作,侵襲的數量明顯減少,但前天晚上又發生蟻群大舉空襲狀況,民眾苦不堪言,由於只要白天下大雨,晚上就不會出現琉璃蟻,鄉親每天都在期待午後西北雨,否則成千上萬隻琉璃蟻出沒,真的是防不勝防。

住在中埔鄉鹽館村的嘉義縣救難協會前理事長徐紹唐指出,大約從4年前的夏季,下雨過後隔天如果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晚上就會出現大量的琉璃蟻,除非是將室內燈光全部熄滅,否則琉璃蟻數量多且見洞就躦,即使緊閉門窗還是防不勝防,甚至爬到人身上啃咬,痛苦不堪。

中埔鄉旅宿業者表示,去年夏季琉璃蟻特別多,雖在窗戶貼黏膠帶、消毒,還是會有漏網之蟻,有時爬到床上,客人睡覺時被驚醒,有些人受不了選擇退房,曾有1天晚上、半數客人像逃難般半夜撤離,他們只能退費又頻頻道歉,損失慘重,今年狀況雖有好轉,但前晚琉璃蟻又大軍壓境,嚇壞客人,暑假是旅遊旺季,琉璃蟻害如果不解決,真的很難做生意。

徐紹唐說,目前驅除的作法是利用飛蟻趨光性,在燈光旁放一盆水,裡面加入肥皂水等清潔劑,飛蟻看到水中反光會衝進盆裡,沉進水中死亡,但殺不勝殺,還是得由政府攜手民間全面防治,才能徹底解決。

嘉義縣救難協會前理事長徐紹唐放在住家屋簷下的便當盒,多了數不清的琉璃蟻,景象恐怖。(徐紹唐提供)

嘉義縣救難協會前理事長徐紹唐放在住家屋簷下的便當盒,多了數不清的琉璃蟻,景象恐怖。(徐紹唐提供)

數不清的琉璃蟻,景象十分恐怖。(徐紹唐提供)

數不清的琉璃蟻,景象十分恐怖。(徐紹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